还是先来扯两句天气。整体感觉还好吧,前两天有些冬天的感觉,比较冷。但周末这两天气温又突然变暖,真的有一种春天的感觉,搞的我今天中午出去吃饭,连大棉袄都脱掉了,上半身外面只穿了一件单衣……

这个星期感觉过的还好吧,还是和之前一样。早出晚归,持续了一个多月了,最近感觉作息有些不适应,晚上睡的有些太晚了,多少影响了白天的状态。坦白讲白天的时间有时候没有充分的利用上,效率有点偏低,反而晚上倒是有点来精神,长此以往,我将不我……

另外一个是,今天已经十一号了,按照今年的预期,至少要读二十五本书以上,所以平均下来,至少每两个星期要读完一本书。但目前的现状是,一本还没有开始。所以有必要做一些调整了,提高一下时间的利用率,对于白天的时间,真的应该尽可能的利用起来,抓紧时间了。

晚上回来,感觉应该拿出一点时间读一些书。另外,晚上也应该早一点睡,这样才能保证白天有足够的精神。总之要抓紧时间了,感觉时间好少。时间就像XX里的XX,要挤总会有的。

好吧,我又要开始剁手了。周末从amazon上订购了三本书,一本是《现代体系结构上的UNIX系统》,另外两本是曼昆的《经济学原理(微观)》和《经济学原理(宏观)》。关于Unix系统那本书是今年刚刚再版的,伞哥审校,质量可以保证,:)

其实没有打算买这本Unix,只想买两本经济学原理。在我打算结账的时候,发现提示说满99块钱才能免运费。看来真的是很久不买书了,不知道啥时候免运费的门槛也提高了。既然酱紫,索性就添加了Unix这本书,为了免除五块钱运费,但又多花了四十多块大洋,我也是够拼的……

周末发呆的时候,突然想起一首之前看《遥远的救世主》的时候书中的一首词,觉得此时好有感觉,特意翻了出来,重新回味了一下,特此摘抄如下:

自嘲

本是后山人,偶做前堂客。
醉舞经阁半卷书,坐井说天阔。
大志戏功名,海斗量福祸。
论到囊中羞涩时,怒指乾坤错。

除此之外,这个星期和[@honglilai](https://twitter.com/honglilai)在[Hangouts](https://itunes.apple.com/us/app/hangouts-free-messaging-video/id643496868?mt=8)上沟通的还是蛮频繁的。有趣的是,由于时差的原因,有几次都是我睡觉之后他才发消息,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有两条消息,然后差不多都是在第二天的去公司公交车上给他回复消息,来来回回沟通了几次,似乎感觉彼此已经很熟悉,虽然素未蒙面。

有趣的是,Chris这个星期也在Twitter上给我发了消息,真是罕见。他说他刚刚开发了一款游戏,希望能帮忙本地化成中文。顺便还跟我吐槽了一下Apple,说Apple store的上线流程很繁琐,这款app是他最后一次支持iOS了,以后只开发android平台。呵呵,可以看的出来,又是一个Linux的死忠。

说两句他的八卦,Chris这个家伙生活在日本东京,2014年大部分时间玩Arduino玩的很high。自己完全DIY了一款飞行器,从零开始,全手工制作,还制作了一些列的教学视频,并上传到了YouTube。说起来也算是牛人了,他把自制的飞行器的飞行轨迹进行图形化表示,并和他开发的Box2d图形化工具结合到了一起。呵呵,玩Arduino也是玩的蛮拼的。

哦,还碰到一件有趣的事情。前些日子偶然看到一个Rails的教学视频网站,顺手在网站上进行了邮件订阅。没想到前些日子这哥们还专门发了推广邮件,说推出了新的教学视频,费用给我打八五折,并发了优惠码。因为邮件内容写的很接地气,而且是指名道姓,他说他自己前些日子患感冒了,刚刚好转。当时我一看这封邮件就不是机器自动发送的,出于好奇,我就顺手回了一封邮件,告诉他我还只是初学者,没有购买需求。没想到这哥们很快就又回了一封很友好的邮件。

前天这哥们又出了新视频,还特意给我发了邮件,邮件中列出了几个适合初学者的教学视频。当时突然就觉得,地球上还是好人多啊!不是所有人眼里都只认钱的 :)

突然觉得,这个星期经历的事情好有国际范儿。一个生活在荷兰,一个生活在日本,另一个貌似生活在加拿大,而我生活在中国。地球很大,世界好小。

差不多就这些琐事吧。最后分享几件有趣的事情,一个是我元旦期间帮助Phusion录制的中文音频,并和视频做了合成,内容是Traveling Ruby的简介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优酷上去看。

另外一件事是,由于这段时间Phusion做了很多东西,changelog专门对Phusion的co-founder兼CTO的@honglilai做了采访。采访的内容我大致听了一下,主要包括如下三个方面:

  • 介绍Passenger的由来。
  • 介绍Raptor(Passenger5)的特性。
  • 介绍Phusion新开源的项目Traveling Ruby

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原网页去听。原网页上的音频有可能会受到墙的干扰,网速可能比较慢,你可以先下载下来再听。我自己特意下载了一份,放到了我的VPS上。可以在线收听,也可以点击下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