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正在回家的路上。看来,这周的文字又要在路上完成了。

这周北京的天气又着实闷热了几天,当然还是早上上班路上的时候比较闷热。几乎每天到公司都要坐到工位上先喘口气,浑身是汗……

这周依旧延续了前几周的生活状态,主要还是以工作为主。生活内容依旧很简单,几乎每天脑袋里都是工作的相关内容。但是我最近发现,虽然工作很忙,但有时候我还是可以从工作中找到一些有趣的事情。一天下来,也算是给自己找的一些乐子,缓解一天的疲劳。

前些天的某一天,早上到公司后发现桌子上多了一瓶酸奶,看了一眼周围同事的桌子上都有一瓶,我下意识的想到这可能是公司的福利。但奇怪的是,第二天就不再有了,一连几天都没有。偶然一天的下午,我发现清洁卫生的阿姨从其他人的桌子上回收酸奶的空瓶子。我好奇的问了一句,为啥我们这边没有酸奶了?阿姨说,酸奶有限,每天来的早的人可以去拿,来的晚的就没了。

后来没过几天,早上到公司后发现桌子上又有了一瓶酸奶。因为太忙了,没来得及喝就跑到楼上后端同学的工位那里调接口去了。中午吃饭的时候回到自己座位,发现酸奶没了,开始还以为是其他同事帮忙消化了,所以就没在意。不一会儿,阿姨走过来跟我说,上午给你拿了一瓶酸奶,看见你没喝,我就帮你放到冰箱里了。开始我愣了一下,下意识说了声谢谢。后来我从冰箱里拿出了那瓶酸奶,喝了。

中午吃饭的时候,碰到了那位阿姨,上前告诉她说,喝完奶的空瓶子我已经放回去了,不用再到我那里收了。后来最近这几天隔三差五我的桌子上都会有一瓶酸奶,每次喝完我都会自觉把空瓶子放回去。阿姨好像也知道我每次都会把空瓶子放回去,所以也没有再到我这里收过瓶子。

这件事情虽然是个小事,坦白说我已经很多年没有遇到过了。社会上混了这么些年,似乎已经习惯了人与人之间的利益交换,没想到今天真的遇到了一位好心人。这件事情真让人心暖。我似乎又开始相信这个社会上还是有好人的。这句话说的虽然有点儿极端,但事实已经证明我已经好多年没有遇到过类似的事情了,所以我要把这件小事记下来。同时我也为自己庆幸,在如今这个社会大染缸里泡了这么些年,我没有将自己的那份真诚丢掉,也没有被这个势利的社会所完全玷污。有时候为了生存,为了保护自己,不否认,我也学会了一些伪装自己的招数,但如果对方愿意以诚相待,我也依然愿意与对方分享自己的真诚。求生存,招数是用来保护自己的,不是用来伤害别人的。这一点,目前为止我自以为做的还算及格,也希望以后自己能够保留这份单纯。

这周还是以工作为主,所以这件小事也是工作之余遇到的。

周末在公司加班的时候,尝试了一下公司的咖啡机,用咖啡豆磨了两杯咖啡,品尝了一下,味道还不错,至少比袋装的速溶咖啡要好的多。之前有讲过,我喝不了袋装的速溶咖啡,就是2+1的那种速溶咖啡。喝完之后心脏受不了,心率加快,有一种得了心脏病的感觉,难受。后来买过瓶装的低咖啡因含量的纯咖啡,这种咖啡喝完感觉就很好,心率正常,还不影响睡眠。这次喝公司用咖啡豆磨出的咖啡感觉也不错,心率一切正常,还真的有提神的感觉,悲剧的是周六下午连续喝了两倍,导致晚上失眠,第二天凌晨三点才睡着觉……

嗯,这周没写技术文章,已经十一篇。没跑步,至少两个多月没锻炼了……我觉得,想要收获,总得付出点儿什么……最近用ReactJS已经一个多月,已经有入门的感觉了,也算是有失有得。

我觉得,付出总会有回报的,问题在于你能坚持多久。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