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节将这个星期和上个周末连接到了一起,与之相应的,就是这个星期可以少工作两天,只工作三天。

本周开始的地点,是从家里开始的。清明节的第二天是本周的开始,这天除了有轻度雾霾以外,天气状况还算不错,风力不大,温度尚可。石家庄的空气,每次回家印象里,都是常年处于轻度雾霾,天空的顶部总是似乎盖有一层薄薄的白棉絮。嗯,其实就是雾霾。

4月2号上午,我们一家三口准备去园博园转转。早上吃完饭,将近九点半左右,我们出发。去的时候,路线选择穿越城镇中心,主要路段人多车多,多少影响了一些前进的速度。大概十点左右,抵达园博园北门,买了票,顺利进园。

总的来说,人不算多,没法儿跟北京的景点儿比,至少游园的重心还是保留在景点,而不是人山和人海。一进门,旁边有一张大牌子,上面是一张彩色全园平面图,整体展示了园子的各个区域的位置布局。我翻了一下门票,发现上面没有这张图,为了便于游园的时候做参考,便用手机拍了一张。过后实事证明,拍了也没派上用场。刚进门的时候,对于游览的路线选择确实有点儿懵逼,可真要选定一个入口,开始往前走了,便发现路线其实还是蛮清晰的。虽然整个园子的占地面积不算小,但是规划的路线相对而言还是很简单的,一路上都是大块儿的景点,路边也没有特别高达的树木,所以不会挡住远部的视线,每走一段路,时不时可以眺望一下远方,一来可以赏景,二来还可以探寻前方以及过往的路线,保证自己不会迷失方向。

我们选定了左手边的一条路线,计划从左向右环绕园子游览一周。因为计划的路线比较简单,所以手机拍摄的那张地图就一直没有派上用场。爸妈虽然上了点儿年纪,但是散散步还是可以的。路边时常会遇到长板凳,走累了,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。

将近中午的时候,天气变的有点儿热,恰好路过一个卖冷饮的小亭子,我给我妈一人买了一个冰激凌。老实说,我已经很多年没见过我妈吃冰激凌了。

大概十二点多,围着园子绕了一圈,我们又来到了北门。我们选择了另外一条路线往回走,一口气,二十分钟就到家门口了。上路前我就提议,一会儿回家之后出去吃饸饹和烧卖。我们家当地的烧卖跟南方的糯米烧卖不同,我们家的烧卖是肉馅儿的,没有糯米,烧卖的皮儿也跟南方的不同。我从小就很喜欢吃我们家当地的烧卖。我有一个发小儿,外地上学的那几年,几乎每次过节回家聚餐,都要去吃一次家里的烧卖跟饸饹。

4月3号中午,我坐着火车又回到了北京,又要开始准备节后的工作和生活。

周末想去苹果店修一下MacBook Pro,顺便见了一下以前的一位同事,他现在在做汽车行业,聊了一些关于汽车的话题,还是蛮有意思的,算是开阔一下视野。

悲剧的是,MacBook Pro触摸板这次是没法儿修了。原因也很简单,15寸MacBook Pro的触摸板与其背后的电池是一体的,如果想从背后拆触摸板,需要破坏性的对电池造成损坏,也就是说,要想清理触摸板,只有将电池和触摸板一起更换,成本是三千多块。对于一个穷人而言,索性就放弃了。相比而言,倒不如配一个苹果鼠标性价比高。

最近温度回暖,柳絮开始满天飞,周六的时候有点儿花粉过敏,一整天就像是感冒了一样,四肢无力,头脑疼痛,迷迷糊糊睡了一天。周日早上醒来,才感觉多少恢复了一些。

这周生活中的杂事儿差不多就这些,平平淡淡,所有事情都按部就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