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星期的周末是自五一以来第一个完整的周末。

整体来讲,这周温度明显步入夏季。白天的温度已经超过三十度,甚至临近周末的几天晚上也已经不再凉爽,已经有桑拿天的苗头。不过按照季节来讲,确实也已经步入夏天,热,只是迟早的事情,只不过没想到的是,竟然来的如此之早。春天还没有怎么好好享受,就立马过渡到了夏天。北京无春天啊……

这周是进入五月之后,正常休息的第一个周末。所以吧,也彻底放纵了一把。周五晚上本来打算跟小祖宗去吃小龙虾,结果到了店里之后,发现要排队,人满为患,转身到隔壁去吃烤肉。我是第一次吃这种老北京烤肉,味道还可以,吃的还有点儿撑。晚上吃完饭,一起往回溜达。忙碌了多半个月,终于可以小松一口气。晚上酒足饭饱,悠闲的压马路的感觉真的好放松。马路上塞满了过往的车辆,偶尔会响起长鸣的喇叭。此时悠闲的走在马路旁,内心里仿佛产生了一道天然的屏障,将外界的喧闹与内心的安静做了隔离。我努力享受那一刻的幸福。

周日本来计划看书学习,结果又赖床半天,直到下午,才匆忙打扫了一下房间,洗了洗衣服。晚上瘫坐在沙发上,按说应该好好学习一下了,结果我却睡着了……一睁眼,晚上八点半,不到九点,醒来身上有点儿疲惫,洗了澡,靠在床头,总算是可以安静的看了会儿书。这是奢侈的过了一个周末,似乎什么也没干,好久没有这么没效率的活着了,算是松了松弦儿。

这周有几天空气不是特别好,晚上回来在室内做了力量性的锻炼。不过,天气逐渐热了,花粉的季节也基本过去了。白天出门基本也不需要戴口罩了,偶尔闻到刺激性的气味还是会流鼻涕,打喷嚏。不知道为什么,以前春夏交替时节没有像今年那样严重。虽然严重的时候也会像感冒一样,流鼻涕打喷嚏,但是今年很特别的是,对很多刺激性的气味都会流鼻涕打喷嚏。不了解情况的,还以为我身体多么多么虚弱……

hongli同学下周要来国内度假了,这周提前打了招呼,但这次没有计划来北京,有点儿可惜。不过,我也不用专门腾出时间来接待了,同时这又给了我练习英语口语的时间,哇咔咔。平时大家都很忙,加上有时差,所以在网上聊的时间并不多。前两天在网上聊了聊近况,他想重新捡起blog,在Medium上已经写了第一篇文章。我跟他说,我已经在Medium上follow他了,以后我可以帮他把文章翻译成中文。他说可以。以后他写了文章,我计划帮他把文章翻译成中文,或者同步在我这里,给出原文链接,或者同步在Medium上,又或者两边都做同步。

这周没有去电影院看电影,窝在家里看了一部《三傻大闹宝莱坞》。选这部电影的主要原因,是因为前些天刚看了《摔跤吧,爸爸》,都是同一位主演。电影整体还可以,就是印度电影都有点儿长,差十分钟不到三个小时。印度兄弟拍电影很实在的。嗯。

除了这些,这周好想就没有其他什么事情了。

下周端午节,我已经提前买好了往返的车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