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周末是7月1日,按照世界通用计时标准,2018年已经过半。但是按照我自己的计划,2018年要做的事情还差的很远。最近有些焦虑,许多事情想做,但一直没时间做,挫败感有些强。每天的时间都被我弄到哪里了……

今年的夏天来的早,七月初,已变得有些潮湿闷热,周末已变得不想出门。家里也时常两个屋子开两个空调,时间才到七月初,等到八九月该怎么过,难道要开四个空调么,想想还有些发愁。北京今年的雨水,目前来看应该不会太少。

先记流水账。

这周末看了《动物世界》,片子还行吧,结尾留了悬念,预示着还有后续。剧情就不剧透了,演技也不多说,我自己本来就是一个吃瓜群众,本身就不专业,说也不见得说到点子上,看完自己觉得爽就好了。说几句其他方面的感受。我从来都是将人类归结为动物界的,人类社会也是动物世界的一种而已。人类跟其他动物不同的是,人类有文明,文明诞生自语言文字。在文明的基础上,人类又制定了各种各样的游戏规则,大部分人遵守游戏规则,以求各自相对公平的生存空间,个别人不遵守,所以就有了各种监管组织,譬如军队,警察等。简单讲,人类的世界有一些规则可循,而其他动物的世界,则无规则体系而言,但结果都是一样的,求生存,求更好的生存。优胜略汰终究都是这个动物世界的演变法则。人类社会也不例外。

周末第一次在家里尝试给辣条洗澡。小祖宗在淘宝上给辣条专门买了洗猫袋。坦白说,买之前我心里就对这种洗猫袋不以为然。果不其然,给辣条洗澡的过程中各种不方便。辣条各种惊恐,各种挣扎,以为要把它捆起来炖了吃。我们也是各种手忙脚乱,最后还是在洗的过程中把洗猫袋脱了下来,直接用喷头冲着洗。

以前总以为猫咪是爱干净的,各种干净,就像是刚下过的瑞雪一样,纯净的一尘不染。但经过这次给辣条洗澡,幻想彻底破灭。刚给辣条泡入温水的那一刻,浑身慢慢散发出屎臭味。刚开始还以为是把辣条吓出了屎,所以才会有屎臭味。后来经过各种方式的确认,发现然而并不是,后经推断,应该是辣条每次拉尿完之后,屎尿粘到了毛上,日积月累留下的味道。只不过每次拉尿完很快就干了,所以闻不到问道,然而一旦泡入温水,屎尿味便悠然挥发出来。这也彻底打破了之前以为猫咪可以长时间不洗澡的错误认识。以后,若再在各种广告词里看到类似如猫咪般爱干净的胡话,我简直立刻就可以判定这个产品是不靠谱的。

周日下午办理了通州的公共自行车卡。共享单车的这阵风刮过了,如今共享自行车又变的不方便了。至少在我目前居住的附近是这样的。要么没车,要么就是被人加了自己的锁,变成了独享,再要么就是各种问题,导致骑不了,浪费大量的时间去找车。经过再三的经验教训,最终还是决定办理当地的公共自行车卡,至少在本地要比共享单车方便很多。还算比较划算,办完卡,卡里有三十块押金,每次骑车,1小时以内不扣钱,随便骑,一天不还车,扣钱最多不超过5块钱。现在基本上骑车都处于免费骑的状态。

周末小祖宗给我理了发。自从年前买了理发的家当,最近就再也没出去理过发。每次理完发我还是会付理发钱的,只不过这次肥水不流外人田。

周末在家看了几个WWDC关于AR的视频。对于AR的了解,因为是工作需要。但也提醒了我,要不要重新把iOS开发熟悉一下。如今说起iOS还有点儿小激动,可以想当年三分钟,以示感慨。

脑袋里突然幻想,也许今年后半年可以把iOS开发捡一捡。

没了,这周就这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