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周是 2018 年三伏天的第二周。你能想象的所有闷热的词汇都可以用上了。各种潮湿,闷热,除此之外,预感今年北方的雨水不小。每天最热的时候,就是上下班的路上,平时都躲在室内。外面发生了什么,基本是不用操心的。周末白天基本在家里,只有傍晚或晚上出门转转。

最近吃海底捞吃的比较频繁,平均每周会去一次,这周也不例外。

周六白天坐在电脑前,东看看西看看,一天就过去了。虽然也不算是毫无目的,但目的性并不强。最近发现一个推荐 Mac 软件的app,上边有一些不错的软件,周六白天就鼓捣这个了。看的结果,就是买了几款不错的软件,比如著名的 Mac 系统下载软件 Folx,终于删掉了迅雷。视频解析下载软件购买了 Downie 3。虽然很早之前买过一款能够下载 YouTube 视频的工具,但是这款软件显然更加强大,界面也更加简洁,使用方便。当然,这款软件不只是能下载视频。

折腾完之后,猛然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,国产软件除了公司内部要用的,其他已全部清除或更换成国外厂商。

iOS 上,最后还是买了 Surge,讲真,确实好用。试用了几天,在考虑要不要入手 Mac 版,可以在 Mac 上无缝使用。

已经决定要学一下 iOS 开发。其实严格来讲,是重新熟悉一下 iOS 开发,毕竟是在 2012 年和 2013 年的时候做过一段时间的 app。但是毕竟已经五六年没碰过了,如今的开发语言都已经换成了 Swift,所以很多知识和技能还是要从头老老实实的过一遍为好。欲速则不达,这是我过去两年学习前端开发的经验,无论怎样,总是要花一些时间的,给自己一点儿耐心。所以我订阅了 designcode 上一年的视频权限,要从头开始学习一下。

周六晚上,跟小祖宗一起去看了场电影,名字叫《摩天营救》。影片的剧情就不表了,总之是 happy ending,不管过程多么的虐。回来的路上,小祖宗告诉我强森同学之前还演过一部营救类的片子,名叫《末日崩塌》 。我好奇,追问了详情,小祖宗见我好奇,遍决定回家可以一起再看一遍,我说好。

为了能够通过电视看 MacBook Pro 上的电影,买了两个 HDMI 视频线。现在可以通过 MacBook Pro 连上电视看电影了。

哦,差点儿忘了。周中的时候,还买了一款好用的软件。名为 PDF Expert,主要是用来编辑 PDF 文件的。当然,还可以用来阅读 PDF 文件。其中有一个功能非常吸引我,就是两个 PDF 文件同屏阅读。这种场景比较适合两本书对照着阅读。这款软件的编辑功能自然不必说。总的来说,对于这款软件的购买我还是很满意的。本来我对阅读 PDF 文件就很难进行深度阅读,一方面是阅读体验不够舒服,另一方面就是阅读习惯,希望这款软件可以让我降低阅读 PDF 文件的痛苦。

周日的中午,我跟小祖宗去楼下的卖菜超市买了小祖宗爱吃的榴莲、蔬菜和以及其他必须的食材。我去附近的五金店买了捞面用的笊篱。小祖宗中午煮了好吃的面条。

周日的下午么,在补之前欠下的 blog 日记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