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OS 系统升级到了 Sonoma,虽然系统自带的输入法相较之前有了很大的改善,但使用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,很可惜,还是用回了微信输入法。

之前一直在用系统自带的输入法,虽然有很多方面的考量,但其实主要还是隐私。

但自从微信标榜自己为了用户隐私推出一款输入法时,便动了想尝试一下的念头。

我知道国内很多互联网从业人员,特别是程序员这个群体,不用国产软件,特别是类似输入法这类软件,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隐私问题,信不过国内厂商。我之前也有过类似的顾虑,甚至现在使用国内软件还是会非常的谨慎。

但微信输入法我想尝试一下。原因呢,也没有什么特别的,毕竟微信是以隐私为核心理念,才推出的这款输入法,如果核心理念这么容易就被自己打破的话,再卸载也是来得及的。

当然了,对于触及这类底线的问题,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的产品,只要发现一次,我是绝对不会再给第二次机会的。

但我更觉得,微信自己更清楚这一点,所以我愿意给微信输入法一次机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