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是大概率承认,自己中招「支原体肺炎」了。

网上查了症状和治疗方案,基本还是「新冠肺炎」那一套,只不过换了名词而已。

平时我不是一个容易感冒的人。之前在北京待了十几年,至少五六年不感冒一次,平时什么流感之类的也没戴过口罩。

这次重新来北京,不到半年,感冒两次了。我认为基本上是防不胜防。就算你路上戴口罩,公司工位戴口罩,但总有你不戴口罩的时候,比如中午出去吃饭。

有一次中午去吃饭,旁边那位咳嗽咳个不停。好在那天我也二阳了,谁都别嫌弃谁,互相伤害吧。

经过这事我就有点儿躺平了,身在染缸里,你根本防不胜防,除非物理隔绝,否则基本没的逃,大家拼的就是个优胜劣汰。

索性这次我也躺平了,口罩也不戴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