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读马一龙的传记,发现「好人」真的挺难做成什么大事的。

想来想去,或许人都有惰性,「好人」就很难在不得罪人的情况下还能把事情顺顺利利地完成。或者说,在乎得罪人的人,其实也扛不住外界舆论的压力,自己就先倒了。

当然了,这里说的「好人」其实仅仅指性格上的老好人,不要误解。

另外,今天晚上发生的一件事情,也让我明白一件事情。人都有惰性,包括我。纠正一个小小的观念,哪怕只是顺手就可以验证的一个观念,可能都需要外界强大的推动力才能改进。

回想了我自己的过去。对于这种进步,往往也确实是在外界压力下才做出改变,或者说发现一片新的天地。我对此也是感到惭愧。

虽然我自认为自我反思还算频繁,但还是不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