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起播客,我已经好几个月没有怎么听了。期间听过一两次,但也基本都是在家刻意听的,外出的时候几乎没有听过。想来,原因应该有两个吧:

  1. 上下班的路上,能完整听完的时间没有了,索性就完全不听了。
  2. 之前的 AirPods Pro 耳机给媳妇用了,路上没有便携式耳机,即便有十几分钟时间,也不想戴着大耳机听了。

侧面来说,其实我觉得我看 YouTube 的时间变长了。比如,「硅谷 101」这档节目,是我最近看得比较多的,部分缓解了我了解科技新闻的痛点。

综合因素,导致没有强烈的动力收听播客了。

另外最近还有一个有趣的转变。看新闻,我开始情不自禁的先打开 Fediverse 社交软件,然后才是 X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