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的一生其实都不是纯粹的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而活着。

为了得到外在的物质享受,为了父母期望,为了亲朋好友以及周围人的认同。

但很多人觉得这些就是自己想做的事情,倒也无可厚非。但其实这不是我以为的为自己而活。

有人可能会说,只为自己而活,太自私了。

是啊,如果人活着的目的不是为了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,那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呢?仅仅是为了人类繁衍么?还是说为了推动人类发展来这人世间走一遭?我觉得,在人类的发展轨迹上,就目前来看,少我一个不少,多我一个不多。

岁月就这样被各种束缚蹉跎过去了,充满无力感。

果然被十年前的我说中了。

十年前的那两年时光,或许会是我未来一生中最自由的一段时光。

我矫情了。